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东代固镇前闫庄村举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1日上午,魏县东代固镇前闫庄村举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海亮,镇党委书记高俊梅,政府镇长王磊,司法局、东代固镇相关负责同志,前闫庄村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县司法局副局长申智同志主持仪式,政府镇长王磊同志就“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进行了发言,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海亮同志致辞。 

  王海亮同志指出,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法治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和支撑。县司法局、民政局,乡镇党委、政府要站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去抓落实,坚持依法治村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健全完善以“四民主两公开”为主要内容的村级组织管理制度,始终做到制度上墙、有章可循、民主管理、规范运作,为全县创建工作当好示范、树立榜样!要营造民主法治氛围。结合“八五”普法规划,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全面做好复核准备,持续强化普法阵地建设,着力打造普法一条街、法治文化广场,多途径多方式推进普法宣传,不断营造浓厚的民主法治氛围。要健全普法调解组织。要积极培育“法律明白人”,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示范户”评选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带动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对矛盾纠纷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基本实现小纠纷不出组、大纠纷不出村,做到提前预防、及时处置,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处置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