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财政局在实干中提升干部作风

发布时间:2023-04-23

  2023年以来,魏县财政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实干兴魏、舍我其谁”的奋斗精神,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工作中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发展质量高的邯郸市域副中心和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魏县场景目标扎实推进财政各项工作开展,以工作实绩检验干部作风。 

  一是围绕全年既定目标,坚定不移抓好财政收入为确保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高限完成,魏县财政局积极协调税务部门,克服经济下行给财政收入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税源监控分析加大综合治税力度组织开展协税护税,强化非税收入管理,大力组织收入入库。截至4月20日,我县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08348万元,同比增长0.6%,占年初预算的36.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72814万元,同比增长17.2%,占年初预算的38.7%。 

  不断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重点支出今年以来,县财政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强化预算执行,集中财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截至3月底,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93542万元,支出进度31.7%,同比增长15.9%,其中:七项重点支出完成149954万元,同比增长36.9%,十四项民生支出完成16527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数的85.4%。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争取上级资金在认真做好上级政策梳理收集工作的基础上,县财政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补短板、县域经济发展重心和特色产业等重点支持领域,协调各单位认真谋划包装项目,积极向上争跑资金,在确保“存量”的基础上,争取提升“增量”截至3月底,全县共争取各类上级资金37.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52亿元,同比增长13.7%。 

  是完善招商引资机制,紧盯目标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全员招商引资工作机制,采取每半月一调度的方式,紧盯任务目标,强力推进落实。截至目前,局领导班子成员外出开展招商9次(其中陪同县领导外出招商2次),邀请外地客商来魏考察项目8次。其中:总投资2.88亿元的阻燃型聚苯乙烯隔热保温板生产项目已落地年加工30万吨普碳废钢及其他再生资源10万吨建设项目、年加工16万吨普碳废钢建设项目和国际自愿减排碳信用项目已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