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县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县网络安全暨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为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护的技能和水平,全面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进一步增强网络风险应对能力。4月21日,魏县县委网信办召开全县网络安全暨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亚强同志主持此次培训会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主管副职和网信办全体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安恒信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峰,围绕“网络空间发展情况、网络安全格局现状、网络安全工作覆盖、网络安全防护任务、数字素养与技能”五个方面逐一作专题讲解。 

  会上,刘亚强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保障的重要性。要树立网络安全既是防线又是底线的思维,抓实抓牢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数字素养和技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坚决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为全县网络安全工作提供可靠保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统一领导、统筹协调,条块结合、各负其责,信息共享、密切协作,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三要加强团队协作,凝聚网络安全保障的工作合力。县委网信办要发挥统筹协调职能,统筹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加强网络、应用、网站、LED电子屏等重点环节网络安全防护,及时发现和处理网络安全隐患和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履行好行业指导监管责任,定期全面开展网络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评估,及时排查解决网络安全隐患,强化沟通、协作、配合,提高网络安全协同处置能力,凝聚网络安全工作网上网下强大合力,为我县营造出安全、清朗的网络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