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河北魏县因地制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3-04-23

  一方庭院,一树花开,盛满人间清欢。为助推乡村振兴,优化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划拨专项经费,保障发展庭院经济所需经费,立足家庭阵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打造“美丽庭院”、“经济庭院”,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一户一景”“一户一韵” 

  魏县东代固镇依托乡村本土文化,利用废旧物品,做成创意墙装饰,打造出幸福小院、陶然小院、恬淡农家、东篱老屋、竹语小院等一批特色庭院,在“一户一景”“一户一韵”的基础上,因户制宜发展庭院经济,小庭院变成“增收园”,做到了既增颜值又有效益。

  满了菜篮子 富了家底子 

  魏县德政镇利用大棚蔬菜种植专业村这张“绿色名片”,积极发展旅游观光农业,推进后西营村美丽庭院建设。“管上种菜、管上种花”,突破庭院面积制约,向墙壁、向立体要空间、要收益,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地实际、小投入大收益的庭院经济发展之路,农民“菜篮子”更满了,“家底子”更厚了,“幸福感”就更足了。

  特色手工花编织致富梦 

  魏县野胡拐乡蔡小庄村发展以特色手工花制作为主的“家庭小作坊”,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带动妇女群众一起制作特色手工花,实现留守妇女就地就业,助力妇女群众增收增富,“小庭院,小产业”经济模式显现活力。

  :中国妇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