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魏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消防大队:“进村入户”话安全 “拉紧”春季农村防火线

发布时间:2023-04-03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魏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播撒消防“正能量”,把消防知识带进村民的家中。

消防宣传员采用“敲门入户”方式深入到村民家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向村民讲解春季消防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操作家用电器、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叮嘱村民时刻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检查电器线路,发现破损、老化等现象及时更换,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让村民进一步了解了防火的重要性,有效调动了村民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同时,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村民自查、自防、自救能力,受到村民一致认可。

下一步,魏县消防大队将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确保消防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