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魏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8
  9月27日上午,魏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书记苏雷芳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国军、乔新光、杨帆、张晓景,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企业业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苏雷芳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马上来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至关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始终在路上”的意识和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苏雷芳强调,要切实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隐患就在身边的危机感,举一反三、查堵漏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切实以过硬举措补齐短板漏洞,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立足于防、发现于早,拉网式、地毯式开展薄弱环节与风险漏洞的全面排查,从严从紧抓好执法监管,迅速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要切实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各级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压紧压实县级领导干部包联乡镇责任和战线领域分管责任、各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工作机制,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考核,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高巍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各司其职,绷紧安全弦、织牢防护网,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从严从紧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以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和执法手段,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政府副县长乔新光传达了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张二庄镇分别就做好全县、分管行业、本乡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上播放了安全生产暗访纪实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