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魏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县委书记苏雷芳到北皋镇参加第五次“公仆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9月27日下午,魏县县委书记苏雷芳到北皋镇参加“公仆日”活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并主持召开信访积案化解调度会,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苗俊岭,副主任王秀霞参加活动。

  调研中,苏雷芳一行先后到东张岗村微工厂、县第十八中学、新凯迪生活超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苏雷芳强调,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燃气管道、电器线路风险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堵塞漏洞,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树牢食品安全红线意识,规范超市和学校食品采购渠道,全面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测温验码、消毒消杀等工作,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苏雷芳还走进王谢庄村卫生室,认真检查抗原试剂使用情况,叮嘱村卫生室从业人员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预检分诊工作,真正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着力提升早发现的能力,切实筑牢基层防控防线。 

  随后,苏雷芳来到北皋镇机关,主持召开信访积案化解调度会,听取北皋镇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苏雷芳强调,要用心用情抓好信访稳定。坚持动态排查,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覆盖排查机制,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施策、梯次化解。要在初信初访阶段下功夫,敢于直面困难、触及矛盾,静心耐心听取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案件化解,确保信访案件存量清零、增量随清。 

  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镇村两级务必看重看大、盯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确保风险点可防可控,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强化专业素养和理论知识学习,争做行家里手,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核酸检测筛查力度,认真落实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切实提高核酸采样覆盖率,降低漏检率。用好“五位一体”排查机制,做好远端管控,发挥志愿者作用,认真落实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应急准备,备齐备足防疫物资,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 

  县领导苗俊岭、王秀霞也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