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行政审批局:推广电子保函,免收投标保证金,积极落实稳经济政策

发布时间:2022-09-07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扎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工作特点,大力推行电子保函在招投标领域应用,一是对工程建设招标项目全部使用电子保函,二是对政府采购项目鼓励使用电子保函,三是政府采购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项目全额免除保证金。该项措施大大减轻了投标企业的流动资金占用压力,进一步提升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优化了魏县营商环境。 

  据统计,1至8月份,魏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共完成各类交易项目296个,交易金额4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亿,增长率达64%。其中工程建设类招标项目123个,使用电子保函568笔,减少占用资金16326.2万元。政府采购类项目162个,其中专门面对中小微企业采购项目76个,免除企业投标保证金976.6万元,使用电子保函264笔,减少占用企业资金3560.1万元,其它产权类交易项目11个,溢价14万元。 

  推广电子银行保函的应用,是扎实落实省、市、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措施之一,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研究学习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大胆创新、积极推进,确保稳经济政策高标准落实落地,激发市场活力,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序,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作出公共资源交易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