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北皋镇:以庭院“小美”促进乡村“大美”

发布时间:2022-09-07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魏县北皋镇主动在美丽庭院建设的工作标准上提标,在工作质量上提升、在工作能力上提高、在工作效能上提质,引领组织广大妇女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创建“美丽庭院”,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美丽文明的新生活进入千家万户。 

  一方面坚持“美丽庭院”创建的主体是广大群众,在“领”上做好示范、在群众“干”上全面动员,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统领,以五清三建一改一拆为导向,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巩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通过以领带干,广泛地把妇女和家庭成员动员起来,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全面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另一方面纵深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加强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利用微信群、广播、悬挂条幅、召开推进会议、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等方式,不断营造“美丽庭院创建人人有责、家家参与、户户受益”的浓厚氛围,让“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将“爱美之心”根植群众心中。 

  下一步,北皋镇将在责任落实上再靠实,在精细管理上再深化,在常态长效上再发力,全力巩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成果,开展主题特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以庭院“小美”促进“乡村”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