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政府副县长乔新光召开全县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耕地、基本农田流向其他地类“非农化、非粮化”专项行动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7月20日下午,魏县政府副县长乔新光召开全县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耕地、基本农田流向其他地类“非农化、非粮化”专项行动会。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22个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乔新光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耕地是稳定粮食生产、保证粮食产量产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基本农田流向其他地类“非农化、非粮化”的危害性,把此项工作看重看大,从思想上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二要严格整改。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入户下地全面摸排,制定整改方案,整改一处,验收一处,尤其是“非农化、非粮化”图斑中涉及永久基本农田的,坚决整改到位,该复耕的必须复耕到位。三要快速行动。按照上级整改要求,抓紧行动,迅速安排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只能提前完成,不能错后交账,对工作不力的将启动问责程序。 

   会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大鹏通报了全县2021年国土变更调查耕地、基本农田流向其他地类整改任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