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魏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打造全省首家县级国家“脑血管病精准双抗”医疗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6日,河北省首家县级国家“脑血管病精准双抗”医疗中心在魏县人民医院建立。

  据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项目管理部转化组组长孙钰介绍,中心依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于2013年8月由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批准成立,是我国唯一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神经系统疾病领域临床医学研究平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标准化的神经系统疾病临床与样本资源库,是世界三大神经外科研究中心之一。其职责之一就是把临床科研成果向临床转化,提高脑血管病临床诊疗水平,让患者获益。2022年,国家中心发起的脑血管病精准双抗行动,是前期研究成果的应用推广项目。中心结合医疗质控培训,推动精准双抗治疗在全国范围内几千家医院规范化使用,帮助患者改善预后、降低卒中复发。魏县人民医院加入项目后,能够应用国际领先的药物基因快速检测系统,开展对应临床科研工作,共同推进中国脑血管病精准医学科研水平和临床转化应用向前发展。

  魏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永中表示,参与国家脑血管病精准医学科研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医院诊疗水平,推动诊疗规范化,为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脑血管病患者做好“精准双抗”规范诊疗。

  魏县卫健局党组书记薛丽萍说,这次国家级医疗科研项目的对接推进,标志着魏县落实《健康中国2030》、完善脑卒中诊疗服务迈上了新台阶,对降低卒中患者复发,增进百姓福祉,建设健康魏县必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根据临床数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发高危非致残性缺血性脑血管病患者约300万。由王拥军教授带领的国家科研团队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大科研项目,“氯吡格雷用于急性非致残性脑缺血患者的治疗研究”(简称“CHANCE-2”研究)成果表明,对于高危非致残性缺血性脑血管病患者发病24小时内,应用替格瑞洛联合阿司匹林较氯吡格雷联合阿司匹林双联抗血小板治疗,可显著降低90天卒中复发风险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