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行政审批局“五实行五提升”护航服务“三夏”

发布时间:2022-06-07

  株稠穗满农田望,中原鼎沸抢收忙。正值“三夏”,魏县行政审批局利用好当前有利时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安排部署“五实行五提升”行动,全力护航服务“三夏”。

  一是实行窗口帮办代办,提升服务水平。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入驻窗口负责人每天早八点点名。局一把手每天八点进入工作状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线下,窗口单位每天早8:00,为企业群众办理业务。线上,利用电话、微信、QQ、远程帮办平台等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办事流程、申报材料、表格填写、资料上传、复印打印等方面“零跑腿”帮办代办服务。 

  二是实行窗外流动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让服务供给与民众需求相匹配。窗口工作人员走出大厅,与群众讲解退休认证流程和社保卡办理流程;给群众代办残疾证、医保备案、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等业务。 

  三是实行电子证照,提升审批效率。优化办理流程,提高电子证照的使用率。魏县仁德大药房业主通过网上提交材料,网上审核办结,“不见面”审批办理了药品经营许可证,并发放电子证照于业主手中。 

  四是实行容缺受理,提升群众满意度。对32项高频审批事项实行容缺受理,可容缺受理材料共48份。对房地产企业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先受理审核现有的申请材料,非网上必须提交的材料,一律可以容缺受理审批,企业承诺后补材料完善归档。 

  五是实行预受理制度,提升服务形象。涉及到房地产领域的装配式建筑、被动式建筑(超低能耗),在地基部分处理完成以后,办理主体部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同时实行商品房预售许可预受理,待基础工程完成后施工进度达到正负零,即刻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530日“三夏”工作制度执行至今,各窗口单位共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4320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