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东代固镇召开全员核酸过堂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6月6日上午,东代固镇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镇村两级干部大会。会议通报了各村全员核酸检测漏检情况,就落后项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以精准有力的施策,加快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尤其是随着三夏生产大幕拉开,跨区作业、来(返)魏人员不断增加,外来输入风险持续增大,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科学规范做好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压实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切实发挥哨兵作用,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镇上下要把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要摸清目标底数,各村要对镇域内的在外人口、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等信息进一步核对,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主动支持、主动配合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采尽采、不落一人。 

   要对19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回头看,要采取地毯式摸排,全面查找漏检人员,对未主动采样的居民进行电话联系和上门服务,督促漏检人员补采,确保在规定时限内科学、有序、高效的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会议强调,要确保三夏工作顺畅推进,全面摸清在外务工人员情况,是否存在夏收困难,逐户建立台账,逐一包联帮扶到位,全力做好农机保障、代收代种工作。各村要全面做好禁燃禁烧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三夏生产期间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 

  要进一步落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居家隔离管控责任,实行五包一责任制,镇纪委要每日围绕居家隔离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镇村两级干部要对镇域内在外人员进行排查劝导,确保外防输入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镇党委书记郭洪海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全员上阵、全力攻坚,要变压力为动力,出主意想办法,形成一盘棋、一条心、一起干局面,以时不我待的工作干劲,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站在前、干在前、冲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