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德政镇:多措并举 全力奋战“三夏”生产

发布时间:2022-06-07

  夏粮丰收在望,为确保颗粒归仓,魏县德政镇高度重视“三夏”生产工作,统筹布局,精心组织,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和安全生产防线,抢抓时机保丰产丰收,确保麦收顺利进行。

  统筹布局抓落实。迅速召开“三夏”生产推进会,成立“三夏”生产农机管理、秸秆禁烧、疫情防控、综合协调专班和禁烧指挥部,确保“三夏”生产农机调度有序,同步做好秸秆禁烧宣传管理、农机作业手的防控管理工作,做到落实责任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应急调度到位。二、强化服务保进度。组织50余名镇村干部摸底各村作业机具需求情况和全镇收割机底数,协调农机作业分配调度,建立“农机手驿站”,实行闭环管理;成立了17个由村两委干部、志愿者、村民代表组成的志愿帮扶队,对因疫区不能返乡人员、缺少劳动力等特殊困难的家庭分类登记造册,主动提供收割、拉运、晾晒、存储“一条龙”服务。三、加大宣传保安全。出动流动宣传车46辆,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微信推送信息百余条,大喇叭不间断广播,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同步宣传疫情防控、麦收夏播和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三夏”生产安全。四、强化督导抓落实。加强对“三夏”生产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各村小麦收割情况进行日调度,并深入13个禁烧指挥部,对人员值守、值班安排、农机手台账资料、灭火器具配备情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