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魏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千亩油菜花田迎来农忙夏收

发布时间:2022-05-20

  魏县野胡拐乡的千亩油菜花田,是该乡在乡村振兴漳河示范带中重点打造的“农旅一体化”产业观光项目,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县产业结构调整工作部署,确保土地增值、农户增收,打造的特色农业产业带。

  调配机械作业,助力高效夏收。在野胡拐乡的蔡小庄村,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油菜收割、角果脱壳等程序一气呵成。在收割机的后端,油菜籽从卸粮口源源不断地流入车厢,村民们一车接一车把油菜籽运到村里的晒粮场进行晾晒、籽皮分离等操作。 

  秸秆粉碎还田,绿色环保增肥。收割机在收割油菜的同时,将粉碎的油菜秸秆沿着收割机的路线整齐地洒落在田间,成为绿色有机肥,一方面有利于田间翻耕,对提高田间肥力效果好;另一方面还有利于田间环境卫生的保护,同时也减轻了禁烧工作的压力。 

  专人专收专销,稳步稳定增收。在收割后,实行专人专收专销,统一加工,发展油料产业。在实现油菜产业增产增收的同时,通过秋冬短季流转,还可避免种植单一性农作物引起土壤肥力降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