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魏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边马乡多措并举做好夏季秸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0
  夏收在即,魏县边马乡对夏季秸杆禁烧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夏季秸杆禁烧工作。 

 

  

  第一,强化组织领导。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禁烧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并制定《2019年秸杆禁烧网格化管理办法》,明确乡、村两级干部责任,压死责任,确保追责到人。
  第二,签订责任状。36个行政村与乡政府签订了夏季秸杆禁烧责任状,压力传导到位,充分调动村干部的积极性,做到群防群治,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第三,成立专门机构。成立专门禁烧巡逻队伍,抽调5名人员专门对36个村进行不间断巡逻,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同时对10个禁烧棚值班情况进行督导,发现不在岗的情况严格按照《2019年秸杆禁烧网格化管理办法》进行处罚。
   第四,强化宣传教育。由乡禁烧办牵头,出动6辆流动宣传车在全乡范围内进行不间断宣传,让每名群众知晓。村一级利用喇叭、广播、悬挂标语、同心圆矩阵群等方式进行宣传,让禁烧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