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武安

武安市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恢复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2022-08-08

 

  一、重奖创建国家级和省级品牌的文化和旅游企业。结合我市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实际,组织文化和旅游企业创建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创建成功除享受上级奖励外,我市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创建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五星级旅游饭店、国家甲级旅游民宿、国家4C以上自驾车旅居车营地,除享受上级奖励外,我市给予一次性奖励15万元。对新获评的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省级旅游休闲购物街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除享受上级奖励外,我市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于新评3A级景区和乙级旅游民宿,我市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创建成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乡(镇)、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乡(镇)、村,我市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5万元。(责任单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财政局)

  二、减轻旅行社经营负担。2022年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暂退100%的质保金。对于享受暂退保证金政策的旅行社,可暂缓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补足保证金期限为2023年3月31日。(责任单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三、支持文创企业发展。鼓励文化企事业单位加大文创开发力度,壮大规模。对被评为省重点文创运营服务平台企业除享受上级奖励外,我市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获得省旅游特色商品购物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示范购物店规上企业,除享受上级奖励外,我市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2022年度获得全国和省级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的规上文化企业,除享受上级奖励外,我市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1万元,获得单项奖的规上文化企业,除享受上级奖励外,我市给予1万元奖励。(责任单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财政局)

  四、支持旅游演艺企业发展。2022年,对持续稳定演出、具有良好市场影响力的旅游演艺企业进行专项支持,根据接待游客数量、从业人员数量、演出收入、纳税金额等指标,对全市旅游演艺企业进行综合考评,除享受上级奖励外,我市给予旅游演艺企业最高10万元奖励。(责任单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财政局)

  五、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业务拓展。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将符合规定举办的会展活动及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党建培训等活动,委托旅行社代理安排交通、住宿、餐饮、会务等相关事项。政府采购住宿、会议、餐饮等服务项目时,严格执行经费支出额度规定,不得以星级、所有制等为门槛限制相关企业参与政府采购。(责任单位:市行政审批局、市商务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六、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加大银企对接,建立文旅重点旅游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库,引导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预期发展前景较好的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星级酒店、旅行社、文旅消费集聚区、文体商旅综合体、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加大信贷投入,适当提高贷款额度。鼓励金融机构对符合续贷条件的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按正常续贷业务办理,不得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保持合理流动性。对符合条件的、预期发展良好的旅行社、旅游演艺等领域中小微企业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文旅相关初创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主题民宿等个体工商户分类予以小额贷款支持。(责任单位:人行武安市支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七、加强土地要素保障。将文化旅游项目实际新增用地需求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优先安排规划内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用地。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将文化和旅游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对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建设项目用地,可以实行点状配套设施建设用地布局开发。文化和旅游项目中,属于自然景观用地及农牧渔业种植、养殖用地的,不改变原用地用途的,不征收(收回)、不转用。(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八、出台优惠措施拓展武安旅游市场。鼓励各级工会利用会员会费购买“邯郸旅游一卡通”、组织会员观看文艺演出、电影等;加快2022年度“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办理工作,完成2.2万余张发卡任务;鼓励各类市场主体自主开展促消费活动,支持联合开展“吃、住、行、游、购、娱”营销活动;对于老字号、名优特产品的宣传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推介一批休闲农业景点线路和乡村民宿,发掘古村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促进乡村消费;加快农产品、手工艺品企业与旅游景区的对接,增加景区旅游商品种类与数量,促进一二三产融合。(责任单位:市总工会、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九、鼓励文旅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尤其是旅游专业学生,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毕业生的户口、党员关系转回等问题,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经核实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责任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十、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对纳入武安市重点文旅项目的企业,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分包小组,实行项目全程代办审批服务。同时加大招商引资,谋划储备一批项目,为产业发展积蓄新动能。(责任单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