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武安

武安市鑫汇、冀南钢铁冶炼设备通过省工信厅验收

发布时间:2021-11-29

  近日,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与冶金行业专家到武安市对鑫汇钢铁新建100吨电炉、退出装备及冀南钢铁拆除装备进行验收。

  鑫汇短流程电炉炼钢工艺取消了传统焦化、烧结、 球团、高炉等长流程高污染物排放工序,减少了煤炭、铁精粉等大宗物料运输,动力能源采用电和天然气作为绿色清洁能源。经初步测算,与传统长流程炼钢工艺相比,电炉炼钢吨钢综合能耗降低62%,吨钢水耗降低46%,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主要污染物减少75%。

    冀南钢铁退城进园项目的实施,全面提升了工艺装备与技术水平,更重要的是在工艺、环保、能耗、产品质量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超过80%,数字化车间普及率超过20%,运营成本、产品研制周期和产品不良品率大幅度降低。

     鑫汇冶金短流程电炉炼钢和冀南退城项目的投运,标志着我市钢铁企业踏上了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