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涉县

涉县公安打掉一个盗窃团伙破获系列案件40余起

发布时间:2022-06-23

“铸盾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涉县公安在坚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同时,向“盗抢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充分发扬连续奋战、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深入推进“合成作战、快侦快破”工作机制,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近日,城关派出所积极作为,重拳出击,打掉一个盗窃工地建筑材料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破案40余起,涉案资金34万余元,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6月8日,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涉县某工地负责人报警称:该工地重达6吨的钢筋、管件等建筑材料被盗。接到报警后,城关派出所立即成立了以所长白龙飞为组长的专案组,研判侦查方向,迅速展开侦查。

经过现场勘查,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广泛调查走访,海量比对视频,将侦查工作做到“不漏细节、不放疑点”。通过运用各种侦查措施开展大量工作,专案组分析研判汇集有效信息后,发现有盗窃犯罪前科且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的王某、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赵某,并立即制定了抓捕方案。嫌疑人居无定所,民警循线追踪,发现嫌疑人踪迹,经过近30个小时的日夜蹲守,在309国道龙虎段将欲再次实施盗窃的王某、赵某当场抓获。

犯罪嫌疑人赵某、王某均对此次工地盗窃钢筋、管件等建筑材料,并销赃到一废旧回收站出售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审讯,赵某、王某供述自2021年以来,两人驾驶面包车流窜作案,盗窃工地建筑材料20余起。

专案组对案件信息和线索展开深入侦查,并再次召开案情分析会,分析研判,梳理比对,将王某、赵某未供述的另外两名共同犯罪嫌疑人程某某、段某某锁定。专案组民警连续作战,快速出击,将程某某、段某某抓获。程某某、段某某到案后,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供述了盗窃工地建筑材料案件23起,其中多起案件均是与王某、赵某共同作案。王某、赵某在铁的证据面前,也对与程某某、段某某共同实施盗窃的案件供认不讳。

经过专案组科学审讯,成功打掉以王某、赵某为首的犯罪团伙,4人结伙交叉流窜作案,专门盗窃工地建筑材料,作案40余起,涉案资金34万元。目前,王某、赵某、程某某、段某某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