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涉县

政府副县长吴青梅调研指导农村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5日上午,政府副县长吴青梅带领县教体局局长李军灵及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到又上幼儿园、更乐中学、张家庄幼儿园、张家庄小学、西坡幼儿园、西坡小学、王金庄幼儿园、王金庄小学等学校调研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吴青梅每到一校,都深入教室、教办室、学生宿舍、餐厅、功能室等,实地查看各学校及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师生精神文明风貌建设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学校师资配备、生源状况、教学开展、安全防范等方面情况,并就如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听取各校(园)长的意见和建议。
  吴青梅强调,教育是民生工程、幸福工程、系统工程、良心工程,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作秀。一要切实加强农村薄弱校改造提升,配齐配足配强教育教学设施,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整体优化育人环境,尤其要扎实推进农村幼儿园午托服务,努力让每个学生都享有公平且高质量的教育。二要切实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真心为乡村教师办好事、解难事,加大评优树先倾斜力度,完善教师培训培养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村教师服务乡村的热情,锻造一支“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要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强化学校功能室的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功能室的教育辅助功能,五育并举、五育互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四要积极对标对表省级示范幼儿园和城市一类幼儿园,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高质量的幼儿教育。五要切实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和食品安全监管,让学生在学校吃的放心,学的开心,学习生活两者兼顾,学校的一键报警和保安设施设备要能用、会用、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