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涉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涉县

五集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在涉县开机

发布时间:2020-11-18

(涉县融媒体中心)11月17日上午,五集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在我县西戌镇沙河村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开机。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离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河北省广播电视协会会长何振虎,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宣传处处长甄玉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彦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邯郸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合章,政府县长董路明出席开机仪式。

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离湘从作品的命名、拍摄地的选择等多方面阐述了从纪录片《太行号角》的的重大意义。这个号角不仅是当年的革命号角,也是现在的建设号角。他希望,通过此次纪录片的拍摄,将革命老区的红色革命旧址串点连线,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打造红色旅游目的地,吹响文化强省、文化强市奋进的号角。他希望剧组编辑、导演要在拍摄的同时重新学习革命历史,重新回顾峥嵘岁月,把十九届五中全会总书记对新闻工作的要求,对媒体的要求,对文明实践的要求,对文化强国的要求精神吃透,变成时代的最强音。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指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邯郸文化的挖掘、整理和保护,依托邯郸历史文化资源,主导推动了一系列文艺精品的创作,先后拍摄了《周总理与娃娃剧团》、《长江支队:从太行到八闽》等优秀作品。此次即将开拍的《太行号角》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文艺作品。主要记录当年新闻前辈们激情燃烧的岁月,激励当代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在新时代新的舆论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邯郸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合章,介绍了《太行号角》相关情况。该纪录片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广播电视协会、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筹拍。讲述的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由我党创办和领导的新华社、新华日报、人民日报、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及其编辑、记者、播音员和工作人员践行初心使命,浴血奋战在太行山区的故事。这部纪录片是创作组继续深挖本土革命文化,提升邯郸及河北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的又一心血之作。

政府县长董路明在致辞中指出,我县是革命老区、红色圣地。革命战争年代,红色新闻机构长期驻扎于此,一大批新闻界前辈就是在这里通过红色电波和一段段文字将党中央、毛主席的重要指示和战略反攻的声音传遍中华大地,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胜利以及新中国诞生发挥了重要号角作用,在新中国的新闻和广播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近年来,我县在对新华社旧址保护开发的基础上,大力打造红色新闻小镇,目前已建成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和新华广播电台旧址等。《太行号角》在这里拍摄必将对宣传推介涉县乃至邯郸的红色新闻文化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我们将全力为《太行号角》的拍摄提供服务保障,并以此为契机,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好红色新闻小镇,大力传承和发扬好红色新闻文化。

仪式上,王离湘、丁伟、何振虎、甄玉峰、王合章、董路明共同为纪录片《太行号角》开机揭幕。据悉,该片于今年7月份启动前期工作,9月22日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立项批复。摄制组先后赴北京、山西和涉县、武安进行前期拍摄,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后期制作,在央视相关频道播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彦力主持开机仪式。

邯郸市记协主席张志军,邯郸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国红,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军华,武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素芝,邯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建英以及《太行号角》创作摄制组成员,省、市、县新闻媒体参加开机仪式。

仪式结束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和西戌镇沙河村红色新闻旧址,并就《太行号角》的拍摄、后期制作、宣传包装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