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曲周

曲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被曲周县委授予“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20

   近日,曲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被曲周县委授予“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不动产登记中心现有干部职工10人,其中女性职工6人,正是这样一支队伍,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开展了“延时服务”、“假日不打烊”、志愿服务“上门办理”等服务,以女性特有的温柔、热情、细致、践行着责任担当,她们充分发挥勇于创新、拼搏争优的干劲,树立爱岗敬业、崇尚奉献的服务精神,紧紧围绕不动产登记全面提升优化服务工作,打造服务群众、企业亮点,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巾帼风采。

  学经验优化流程。为推动不动产登记更优更便更高效,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通过学习借鉴先进市县不动产登记经验,结合自身实际,重新梳理整合了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在政府网站公开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将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等进行一次性告知。

  树模式强化服务。采取“首问式”、“一体化、一站式服务”的办理模式,对前来办理登记业务的企业和群众,热情服务、快速审核、包办帮办,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创新服务提实效。将抵押登记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办结,转移登记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当天办结;通过暂时性容缺、先办后补的方式开展“容缺办理”服务;开通了不动产权证书(证明)邮寄服务。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同时,在办公场所公示“最多跑一次”业务范围、办理时限、申请材料清单和收费标准,使审批更简便更透明。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争第一、创唯一”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各项业务,她们在岗位上以“为企解难,为民解忧”的服务理念,全力推动登记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登记业务举措,取得显著成效。去年至今,曲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实行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用减免政策,共计免收360家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登记费15.85万元,办理不动产登记18904宗,抵押金额49.32亿元,注销登记1600宗,提供查询服务2400余次。落实“交地即交证”改革项目29个,涉及面积1127.37亩,推行“交房即交证”常态化,开启了便民服务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