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曲周

曲周县开展校园欺凌防治宣传教育周“九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推进“防欺凌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在全县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校园欺凌防治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举行一次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防欺凌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召开一次防欺凌主题班会。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向学生讲解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与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  

    举办一次法治报告会。邀请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让学生增长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 

  进行一次主题家访。组织各班主任、任课老师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地家访,引导家长掌握科学家庭教育理念,依法落实监护责任,充分发挥家长在防治学生欺凌中的重要作用。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利用大课间、课后服务时间,对重点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和心理疏导,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烦恼,培养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 

  开展一次《中小学生守则》学习。组织师生系统学习《中小学生守则》,全面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引导学生知礼仪、守规矩,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学生。 

  进行一次隐蔽性排查。各中小学校对校园周边、年级之间、班级内外的欺凌苗头进行隐蔽性排查,尤其对管制刀具进行了重点排查和收缴,从源头上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开展一次问卷调查。向学生发放《校园欺凌现象调查问卷》,对发现的隐患线索有的放矢,对号消除。 

  开展一次防欺凌主题签字仪式。组织全校师生在防欺凌主题条幅上签字,营造良好的校园防欺凌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