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曲周

《红色信笺》“曲周站”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8-10

  为了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积极争创省级实践创新基地,曲周县委统战部、县新联会充分发挥《红色信笺》思想政治引领平台作用,勇当排头兵,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精心培树党建特色先进典型和实践基地,率先在曲梁艺术院实践创新基地成立《红色信笺》“曲周站”,构建思想引领有形、服务社会有责、争先创优有效、汇聚能量有根的“四有”工作格局,推动曲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红色信笺》“曲周站”以“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党建”为目标,以曲梁艺术院实践创新基地为依托,在原有党员活动室基础上增添“党建长廊”“红色长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曲周红色名人”等版块,形成了一道靓丽的党建风景线,进一步提升了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加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政治引领。 

  全力打造实践创新基地。《红色信笺》“曲周站”通过开展“晒出成绩单”活动,有效激发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比学赶超热情,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中创新开展抓党建促引领、抓思想促合力、抓制度促规范、抓队伍促优化、抓品牌促提升、抓质量促成效、抓服务促发展的“七抓七促”活动,着力打造可感可及、主题明确、内涵丰富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有效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属感。 

  强力推进“新动联盟”活动。《红色信笺》“曲周站”大力宣传拓展“新动联盟”活动成效,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参与热情和社会责任感,5月份以来,先后开展“三进”(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公益服务活动16次,充分发挥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展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良好形象,延伸了统战工作触角,拓宽了群众的受益面。 

  下一步,《红色信笺》“曲周站”将以正式挂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擦亮“红色信笺”思想引领工作品牌,进一步推动实践创新基地提标增效,进一步建强新联会社会服务团,不断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从“组织起来”向“活起来”“好起来”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