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曲周

曲周:打造水情教育基地和水利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3-08-10

  近日,伴随着漳滏园对外开放,曲周县水文化和水利科普氛围进一步浓厚。这是该县以漳滏园为主体,打造全市水情教育基地和水利科普基地取得的重要成果。

  今年以来,曲周县围绕滏阳河修复治理,充分挖掘曲周历史和水文化资源,投资2500万元,建成集生态旅游、文化展示、水利科普、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大型城市公园——漳滏园。 

  该园总占地314.4亩,其中水面面积102亩,既是水利科普工程,也是引黄灌溉调蓄工程,位于曲周县凤凰新区,县城西南。依托滏阳河、老漳河生态框架与市民活动中心相对而望的区位优势,打造丰富的水体景观,植入都江堰、三峡大坝、岳城水库等代表性水利工程微缩景观,彰显“江、黄、岳、卫、滏”五水汇聚景象,通过30个水利节点设计,展示都江堰等全国水利微缩真实景观,并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植入,形成独具曲周特色的治水人文景观。 

  引黄灌溉调蓄工程,绿化面积410亩,是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中,生态廊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蓄水量111万m3,由地下水置换为地表水灌溉,能满足年灌溉60万亩次。在农业灌溉基础上,通过以河代库方式,加大对雨洪资源的存蓄,达到水资源利用和保护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