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曲周

名字不同遇麻烦 公证进村帮助俺

发布时间:2023-08-10

   槐桥镇东漳头村张某在办理养老待遇手续时发现档案的名字与身份证的名字不符,影响到正常手续办理。曲周县公证处受理后,立即安排公证人员认真核查,到派出所、村委会调查其亲属关系,核实有关情况,并及时出具公证书,受到当事人的欢迎。张某每每遇到境况相同的人便说“名字不同遇麻烦,公证进村帮助俺”。 

  近期,县公证处受理十多件公证姓名同名不同字的曾用名类公证,当事人大多年龄在五十多岁,临近办理退休手续或是享受劳动保障待遇。过去,在姓名填写过程中,姓名填写不规范,出现有的名字出现同音不同字、有的简化字与繁体字并用、有的档案上的名字与办理身份证时名字不一致等情况,直接影响到本人补缴养老保险金享受退休保障待遇。 

  受理此类申请后,公证员认真核实有关情况,根据当事人的家庭成员情况、入学(小学、初中)参军、就业等事实,进村入户向群众及村干部调查核实,依法按程序为当事人办理曾用名公证,出具公证书,解除了当事人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