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曲周

【夏季行动·平安守护】户籍民警施展“神通”应对暑期“神兽”来袭

发布时间:2023-08-10

  暑期是派出所户籍室办证高峰期,大学生返乡办证、换证、补证,户口迁出迁入等户籍业务增多,加之一大波“小神兽”们放暑假,要想出外游玩,儿童乘车时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所以家里有“神兽”并且有出行计划的家长,就来到户籍室办理户籍业务。 

  暑期以来,曲周县公安局户籍窗口每日受理量激增。8月9日,白寨派出所户籍室突然迎来一大波“小神兽”前来办理身份证业务,一下子把整个户籍室挤的水泄不通,人头攒动,人声鼎沸,“我第一,我先办……”“女生靠边,大王优先……”“暑假作业写完的先办,没写的回家去……”一时间嬉戏声、吵闹声,不绝于耳。

  户籍民警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分工协作,组织家长带着孩子进行有序排队,设置前置服务台摆放消暑物品,告知办理身份证所需材料。“神兽”来袭,民警施展浑身解数应对,由于办理身份证件的“神兽”们年龄偏小,对于坐姿不端正的或指纹不容易采集的孩子,民警表现出了极大的耐心和热心,帮助他们调整坐姿、采集指纹,对于衣服颜色不合格的,户籍室还特意提供深色备用衣服,有些孩子面对陌生环境拍照紧张,一拍就跑、一拍就躲,民警采用抓拍的方式解决孩子活泼好动的情况,在采集指纹时主动拿起孩子的手帮助其采集指纹。 

  通过民警的努力,从进门咨询、拍摄照片、采集指纹等每一项工作流程都井然有序,暑期儿童办证高峰,曲周县公安局户籍窗口实施延时错时服务,窗口民警采取提前上班、推迟下班的工作方式,落实“只跑一次”制度,避免群众多跑腿,全力以赴服务“神兽们”的办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