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曲周

【奋进新征程】曲周县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切实筑牢公安网络信息安全屏障,不断强化提升安全保密意识,严格审批事项,规范管理台账,堵塞安全漏洞,4月30日,曲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恩保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工作培训,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网评员参加了培训。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恩保组织培训。会上,集中学习了《曲周县公安局信息安全保密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公安机关保密工作规范》等保密规定。 

  会议强调,要组织领导到位,严抓严管。坚持把公安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范畴,与公安业务、重点建设和队伍管理同谋划、同部署,同调度、同考核,切实增强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制度落实到位,严格标准。按照每周一查、每月一学、每季一考的思路,强化学习,严格落实。对所有涉密文件、移动存储介质全部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重点事项、重要权限实施提级审核,层层把关,严格审批权限,严格使用管理。严格信息安全保密操作及使用,逐级逐单位逐人签订保密责任书、承诺书,不差一环、不漏一人,确保管理使用无缝对接、形成闭环。 

  会议指出,要宣传教育到位,保持警惕。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民警牢固树立“信息安全,人人有责;保守秘密,人人有责”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信息安全保密的敏锐性和警惕性。 

  会议强调,要督导检查到位,真督实查。指挥中心联合政工、纪检、督察、警保等部门,抽调专人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针对梳理出的关键词、常见问题和风险隐患,采取单位自查、检查组抽查、交叉互查等形式,对电脑操作系统查询使用、信息复制共享、审批程序、规章制度、文件管理、台账登统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屡教不改、屡查屡犯的单位和责任人坚决通报批评,对造成不良影响涉嫌网络信息安全的坚决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