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曲周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曲周

曲周县委书记孟凡雄暗访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孟凡雄带领相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侯村镇暗访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督导检查时指示要求,严格按照省市决策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抓牢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鑫需海绵、景俊面粉厂等企业,孟凡雄突击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操作规程执行等情况,现场交办存在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 

  孟凡雄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各级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风险、保安全,确保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迅速整改,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孟凡雄要求,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指导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和水平。燃气安全、农村改厕关乎老百姓生活。要卡死改厕标准,压实各级责任,攻坚推进落实,歼灭问题厕所,确保实现动态清零。要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制定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及规范操作步骤,深入普及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安全用气意识,坚决杜绝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孟凡雄实地察看侯村镇小城镇建设工作,详细了解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侯村镇要以东南振兴崛起带建设为抓手,以次中心城镇建设为重点,坚持“交通先行、水网跟进、产业带动”工作思路,立足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壮大集体经济,全力跑出富民兴村强镇加速度。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基层党建、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为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侯村镇力量,推动曲周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龙平云、王振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