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曲周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曲周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李荣到曲周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4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李荣到曲周县调研耕地地力提升暨新型高效肥料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并召开现场观摩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振洲、省农业农村厅耕地保护中心主任蔡淑红,县委书记孟凡雄、县长尹丽龙出席活动。 

  李荣对曲周县耕地地力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 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粮食安全,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希望曲周持续用力,再接再厉,用好耕地质量监测评价网络体系,深化与中国农大的县校合作,借力先进农业技术,狠抓耕地质量保护提升,全面加快建设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让粮田变良田,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落地。要切实履行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提高耕地质量,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孟凡雄、尹丽龙表示,近年来,曲周县始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抓实耕地质量保护提升,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下步,我们将以新技术、新产品为抓手,强化耕地保护科技力量,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遏制新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倾向,推动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紧抓国家政策导向,深化县企合作,持续改良土壤、提升地力,全面推动农业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为保障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