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曲周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曲周

加压奋进争突破 乡村注入新动能 曲周县全速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集体有钱办实事,服务百姓都叫好。

  县委书记孟凡雄调研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时,全程参加曲周镇临堂村集体土地公开竞拍承租现场会。强调,在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上,县委、政府决心非常坚定,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各乡镇务必依法依规、公开透明,担当作为、攻坚落实,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曲周镇精准研判 强力推进

  11月21日下午,曲周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审核小组专题推进会。 

  镇党委书记刘文雷指出,曲周镇将凝聚思想,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县委下达的任务目标。一是全面兜清底数,严格履行程序。二是持续深挖细找,结合村情民情,一村一策精准施策,实现集体资产应发包尽发包。三是坚持不懈、一抓到底,直至全镇各村集体资产全部发包,全面提高集体经济收入。做好“后半篇文章”。 

  河南疃镇 

    11月21日上午,河南疃镇召开党政班子会,镇党委书记袁建峰就持续做好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强调:各村召开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再摸底会议,要做到数额无误,产权明确,现状清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操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竞拍发包,做到真搞实干。镇村干部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推进我镇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向深里做、向实里做,确保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提前圆满完成。

  第四疃镇 

  自全县清理规范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第四疃镇从南王楼、卜街2个示范村率先完成公开竞价到北龙堂农村集体土地发包工作再次发出最强音,第四疃镇始终坚持高标定位,精准研判,严密操作,成熟一个发包一个,不打无准备之仗。  

  下一步,第四疃镇将继续总结经验,依法有序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乡村振兴奠定物质基础。 

  安寨镇 

    11月20日上午9点30,安寨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审核小组专题推进会议,对“所有未发包的村和已发包村的余量资产资源”进行集中分析研判。
镇党委书记李庆国表示,安寨镇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不漏项,按照要求登记上报,有力有序推进工作,确保取得实质性突破。

  白寨镇攻坚克难 较真碰硬  

  白寨镇集体资产清理规范工作掀高潮。全县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开展以来,白寨镇上下一条心、一股劲,凝聚成强大工作合力,较真碰硬、精准施策,推动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持续推进,再掀高潮。 

  下一步,白寨镇将乘胜追击,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态度,切实把农村集体资产清理规范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强势突破,全力实现“应包尽包、清仓见底”的工作目标。 

  侯村镇再上措施 全力冲刺 

  2021年11月21日,侯村镇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镇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审核小组专题推进会议。 

  镇党委书记龙保岭总结了当前全镇农村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一要认真研判分析。镇村干部要上心上位,有针对性地制定攻坚措施。二要全面查漏补缺。各村要严格按要求召开“两委”干部会和“村清理规范小组”会议,查漏补缺,清仓见底,绝不允许出现瞒报、漏报、少报、不报情况。要加快推进敢于碰硬。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敢于较真碰硬,做好“操盘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槐桥乡 

  11月21日早8时,槐桥乡召开班子会。

  会上,乡党委书记张丽山强调,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上做实做细做到位,乡村两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进工作。

  南里岳乡  

    11月19日下午3点,南里岳乡召开全乡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审核小组专题推进会议,乡党委书记胡海波就做好当前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认真研判,集中攻坚。各村支部书记要抓在手上,消除拖延心理、畏难情绪,下功夫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确保这项工作尽快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二是查漏补缺,清仓见底。各村要立即启动对《附件16 资产资源台账》开展回头看工作,各区长要对分包村资产资源逐项实地查看,逐村审核甄别,各村要真重视真落实,决不允许出现集体资产资源出现瞒报、漏报、少报、不报情况。三是把握标准,确保实效,力争以最大限度挖掘提升发包质量和整体成果。

  大河道乡 

  11月20日,大河道乡各村,分别召开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回头看”工作会议,会议由各工作区区长(党政班子成员兼任)主持,村“两委”干部、全体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原摸底登记的集体资产数量、实际面积、承包年限、土地现状、合同类型及合同规范程度等情况进行再摸排,查漏补缺,查看集体资产是否存在错报、漏报、瞒报现象,避免集体资产流失。

    依庄乡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乡村两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对分包村资产资源逐项实地查看,逐村审核甄别,全力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

  截止目前,全县共发包124个村,占比36.26%,正在公示或未完成99个村,已发包土地6495.00亩,实现合同总收入2038.82万元。

    曲周县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竞拍承租,村民对集体资产底数更清、情况更明,村集体资产作用将发挥的更充分、更到位,农村发展有力新支撑、新活力,老百姓的日子就会越过越红火。
    曲周县将持续发力做好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后半篇文章”,强化农村集体收入监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管理制度要完善,资金收支要透明,效益发挥要充分,确保账目科学规范;发动村民参与,公开阳光运行,分步合理支出,接受群众监督,实现村集体年年有钱办事,确保用好管好百姓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