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曲周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曲周

大干四十天 决胜完全年 曲周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23日上午,曲周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长尹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以及全市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号召大家提振精神状态,锁定任务目标,决战40天、奋力创佳绩。 

  会议指出,当前各项任务已经到了要账、交账的时候,需要下足非常之功、担起非常之责、展现非常之能,攻坚攻坚再攻坚,乘势而上、趁热打铁、乘胜追击,补齐工作短板、扩大发展优势,确保高限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部门一定要绷紧思想之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二、多措并举抓好经济运行。坚持以考核指标为引领,以工作提质、高效落实为主线,紧盯任务指标,壮大招商引资体量,培育项目建设链条,强化扩能提质引擎,融合产业发展集群,全力稳定经济运行。三、驰而不息抓好生态治理。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和净土持久战,全面夯实绿色生态基底,让曲周的天更蓝、水更清。四、精建细管抓好城市形象。要加快城中村改造和路网、管网、停车场建设,全力推进“双代”工作,加大市政设施检修、维护力度,让群众生活更温暖、更舒心。五、心无旁骛抓好乡村振兴。要牢牢把握“20字”方针,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共同富裕、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抓好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规范工作,加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曲周样本”。六、毫不放松抓好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对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和国土监管工作,全面管控到位,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七、用心用情抓好民生保障。要大力攻坚民生任务,到点交账、高标完工,如期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狠抓困难救助,深化殡葬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曲周高质量发展。八、千方百计抓好年底冲刺。要提振精神,对标对表,围绕省市交办的各项任务、年初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承担的工作、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等,加快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到位。同时,要当好曲周发展的“推介员”,总结提炼、梳理汇总并向外推广诸如农田排涝、滏阳河治理、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全面展示我县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工作姿态。九、事不宜迟抓好各项谋划。要树牢超前谋划意识,理清工作思路,以长远眼光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以进取之心抓好对上争跑,以为民情怀谋划民生实事,以全局站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县委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