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邱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邱县

邱县第四幼儿园思政教育进校园 石榴花开籽抱紧

发布时间:2023-04-10

  为深入贯彻县“思政漫画进校园”活动要求,邱县第四幼儿园始终致力于建构适宜幼儿的思政课程,扎实开展“思政漫画进校园”活动,通过巧妙设计把爱党爱国精神和行为融于日常生活和教育教学中,为培养新时代具有“中国心”“中华魂”的接班人把薪助火。 

  打造思政漫画文化,浸润童心。通过举办思政漫画作品展,逐步打造思政漫画校园文化,让一幅幅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思政漫画打开孩子们思政教育的大门,在浓厚的思政漫画文化氛围中,浸润孩子们的童心,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 

  办好思政教育课堂,培树爱国心。各班教师紧紧围绕“文明行为”“光盘行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防军事”“航天科技”“英雄故事”“保护环境”等内容,结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特征,精心准备不同类型、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让孩子们在兴趣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 

  丰富思政教育活动,争做时代新人。组织师生开展“童心绘画献给党”“童声颂祖国”“绘本演绎识英雄”“红色故事我来讲”“观看红色电影”“萌娃爱拍红色微电影”“小小新闻播报员”“打卡红色景点”等主题教育活动,让红色文化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推进思政教育进校园活动向纵深发展,让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邱县第四幼儿园将始终坚持把“思政漫画进校园”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创新思想教育方式、方法、途径,切实增强思政教育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让思政教育更加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