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邱县

名师送教!邯郸市初中英语荆媛媛名师工作室走进邱县“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3-04-10

  4月6日,邯郸市初中英语荆媛媛名师工作室一行应邀走进邱县,联合邱县初中英语武秀英名师工作室开展“名师送教”同课异构活动,为全县七年级英语教师带来精彩的英语示范课。县教育体育局领导韩志冰,局教师教育科全体人员和全县七年级英语教师60余人现场观摩名师授课。 

  授课环节,名师们用富有亲和力的语言,创设充满趣味的学习情景,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成为了课堂的主体,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胆发言,让课堂真正“活”了起来……听课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要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手段运用到教育教学中来,让课堂更加充满活力,更加灵活高效。 

  送课风采一:郭晶晶老师,邱县初中英语武秀英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郭老师这节课充分整合了教材文本,整节课共有歌谣导入、图表阅读、词汇重现、语法复习和课堂展示五个环节。学生根据自己的课堂表现进行打分、自评。在课堂中老师引导学生进行有效的小组合作,操练重点句型,在最后的生成环节,通过教师层层引导,各小组充分展示了他们为社团设计的海报,画面精美, 文字严谨,充分融合了本单元重点知识,达成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 

  送课风采二:侯辉老师,邯郸市初中英语荆媛媛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侯老师这节课充分整合了本单元课题,创设了真实情境,让学生在语境中学习英语。通过快闪视频复现单词短语,激活已知,通过已知知识提升拓展。通过创设去野餐的一系列情境活动,不同的人称变换和句型变化,让学生准确地掌握了"be going to"的用法。体现了英语学习活动观,在体验中学习,在实践中应用,在迁移中创新。 

  送课风采三:荆媛媛老师,邯郸市初中英语荆媛媛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荆老师就Unit Review课例展示,并就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彩点评。点评既有前沿理论、教学理念的指导,又有教学策略、教学方法的渗透,为今后邱县教育教学“提质增效”指明了方向。 

  最后,局领导韩志冰致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邯郸市名师工作室以后能多支持邱县教育的发展,多为邱县初中英语学科的教学传经送宝,多指导邱县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的工作;二是希望局教师教育科能多邀请邯郸市名师工作室来邱县指导;三是希望老师珍惜学习机会,将今天所学内化于心,并付出行动,用于今后的课堂教学,以提高英语教学成绩。 

  名师送课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市级名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为我县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的舞台,一个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同时加快了我县教师队伍专业化步伐,带动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为促进我县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