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邱县

邱县:思想大解放 促进干部能力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3-04-10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郝慧刚 赵振兴)近日,邱县举办“解放思想 踔厉奋发”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按照县委“四个年”安排部署,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推动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 

  创新助培,变“请进来”为“走出去”。邱县转变方式,变请进来为走出去,开阔眼界、解放思想,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与激情。统筹培训机构和师资力量,制定《邱县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瞄准浙江、福建、广东等开放度高的地区,筛选理论素养高、一线经验丰富的教师组建高端培训班,综合运用专家讲授、多媒体教学、现场观摩、学思践悟等多形式、多渠道创新方式开展专题授课。在授课期间,采取“专题授课+现场观摩教学+分组讨论+结课发言+撰写体会”等方式打造互动式课堂,以发言讨论形式提高培训实效。 

  精准施策,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以问题为导向。县委组织部前期调研,把准干部专业需求和工作刚需,综合分析判断,确定出干部的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因材施教,增强培训针对性,以着力破除单位“一把手”理念不新、能力不强问题为导向,提升“关键少数”执政能力、领导水平为目标,分批分类精选重点工作领域“一把手”,部分乡镇长和部分执政骨干为学员,开展高端培训。以干部需求为导向。按照省市干部能力工作要求,结合县委“四个年”活动,重点围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筛选浙大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资深招商局原局长、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开发区重大项目落地负责人等等,按照“弱什么补什么、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提升培训精准度,让培训有的放矢、目标明确、效果提升。 

  学思践悟,变“理论”为“实干”。干部培训的目的在于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为切实保障学员把学习成果转化,特别开设现场观摩教学课程,组织学员走进杭州滨江高新区、阿里巴巴集团实地参观学习,加深理解,把知识逐步消化吸收转化,活学活用;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结合年终考核、日常考核、“两本账”及配套“一图三表”考核机制,每月调度、每季通报,通过压力传导,督促学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效;通过设立“一把手论坛”,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美篇等网络平台开辟专栏,定期定时展现学员思想解放成果、现实工作成效,激励激发各级干部思想大解放、工作大提升。 

  “从效果来看,通过我们两期的培训,实现了学员干部的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以全县“四个年”活动为契机,深化“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着力增强干部实际工作能力,以高质量工作推动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邱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峰说。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