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邱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邱县

邱县街道办组织开展“光盘树新风、行动载文明”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8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始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共同倡导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8月17日下午,由邱县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光盘树新风,行动载文明”主题宣传活动在县文化广场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张国宇老师组织青少年小志愿者们绘画出以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漫画,十米画卷充满童真童趣,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珍惜粮食的意义。社区志愿者为群众讲解了如何爱惜粮食、节约用餐,如何将光盘行动继续传递,让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来往群众发放了倡议书,到餐饮行业进行了宣讲张贴了主题海报,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 

  此次文明宣讲活动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提高了群众的节约意识,让大家深刻理解浪费可耻的理念,明确“光盘行动”的意义所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需要从我做起,让大家一起拒绝浪费,一起倡导新风践行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