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临漳

李书峰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5

  5月4日下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崇法尚法 公平公正的法治临漳场景行动方案》《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进一步加强县乡(镇)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2023年依法治县工作要点》和依法治县委员会综合、执法、司法、守法与普法4个协调小组2022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李书峰主持并讲话,县长刘志强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去年以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及各协调小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全民普法工作,认真做好依法治县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精心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法治临漳场景,齐心协力推动依法治县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提升法治临漳建设水平。要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巩固提升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成果,着力提高决策质量,打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文明执法。要保障司法公正高效权威,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扎实推进“八五”普法,推动法治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法治临漳建设各项要求落地见效。县委依法治县办和四个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协调督促和检查推动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建强法治队伍,强化督导考核,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绿美临漳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县领导王万录、刘海波、牛军华、程泉山、冯长民、秦记山、马爱军、古红英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