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临漳

临漳:美丽乡村建设“点亮”群众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1-05-10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幸福家园,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环境整治提“颜值” 

  为了让乡村“颜值”更高,我县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环境整治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大力整治村庄环境,同时在各村配置了专业清洁队伍,全面清理农村垃圾、村内塘沟、废弃物,全面改善村庄面貌。 

   

  发掘特色创“亮点” 

  我县科学谋划,突出分类指导。按照“一村一主题、一村一特色”的要求,充分挖掘村庄的特色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了三台村、西申村等一批特色美丽乡村,极大提高村民生活幸福感。现如今,乡村的变化很大,家家户户盖起了新楼房,水泥路通到家门口,环境大变样。晚上村里的小游园、小广场,有跳广场舞的、唱歌的、散步的,很是热闹,极大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