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临漳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临漳

临漳:心理疏导志愿服务 线上线下温情暖童心

发布时间:2021-03-05

  寒假期间,为使广大少年儿童身心获得充实感、安全感、幸福感,自1月26日起,临漳县团县委组织8名优秀心理咨询师,为全县中小学生开通公益心理咨询。通过建立线上咨询线下援助,形成有效联动、互联畅通的心理疏导服务体系,确保每个学生在假期身心能够得到健康发展。

  据了解,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询问并掌握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并充分运用共情思维、认知改变等科学应对方法开展趣味课堂教学,在教孩子画画、做游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注入专业且易懂的心理疏导,使他们整个假期不再孤单。

  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的咨询师介绍说,开展心理关爱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与孩子们的亲密互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孩子们在疫情期间的焦虑感和无助感,并鼓励孩子们坚定信心、植根理想,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满怀感恩之心回馈每一位关心和帮助过他们的爱心人士。

  团县委副书记李倩说:“我们成立了一支由8位优秀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通过热线答疑、家访互动等方式,为假期留置在家的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广泛建立起线上咨询线下援助服务有效联动、互联畅通的服务体系,有效缓解和疏导了学生的心理压力。”

  据悉,目前已有300余名学生接受了心理辅导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