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鸡泽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鸡泽

鸡泽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4月3日下午,鸡泽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4月2日,鸡泽新增确诊病例1例(系4月1日无症状感染者确诊),无症状感染者22例。确诊病例已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邯郸市传染病医院救治,无症状感染者已全部集中隔离管控。
鸡泽县疾控中心随即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及无症状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开展流调工作,做到边流调边管控。目前,已对所有追踪到的密接、次密接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
隔离点从严执行“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要求,加强闭环管理,严防交叉感染。方舱实验室、方舱隔离点正在加快建设,预计4月15日前,建成1座日单检能力1.4万管的方舱实验室。方舱隔离点一期建设770套隔离房,预计4月6日投入使用。
开展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终末消毒及接触的环境每天两次全覆盖消杀消毒,对进出所有车辆内外包括轮胎进行消毒,对2个乡镇的重点封控村所有街道进行大面积消毒消杀,消毒面积18.5万平。
同时,严格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等公共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管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外出和人员流动。同时,全力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统筹调度群众生活必需品,确保物资供应平稳有序。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深入开展排查流调,及时精准判定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重点人群,科学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全力做好隔离转运、封控管控、医疗救治、消毒消杀、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