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鸡泽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鸡泽

鸡泽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4月2日下午,鸡泽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4月1日6:38分,鸡泽县对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系上海返鸡泽县人员,经专家研判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鸡泽县疾控中心随即对该无症状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发出寻找密切接触者的公告。

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转运隔离、区域封控、推送协查、消毒消杀等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截至4月1日下午18:00,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所居住村及周边村等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出阳性感染者47人,经专家会商,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48名无症状感染者已全部转运隔离。

全县组织40支流调队伍开展密接、次密接人员流调工作,做到边流调边管控。对追踪到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采取管控措施。共启用隔离点12个,隔离点从严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要求,加强闭环管理,严防交叉感染。4月1日晚,方舱实验室和方舱隔离点启动建设。

开展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对48名无症状感染者及密接、次密接人员接触的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同时,严格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等公共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管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外出和人员流动。同时,全力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统筹调度群众生活必需品,确保物资供应平稳有序。

下一步,鸡泽县将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一是全面加快核酸检测进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速管控场所全员核酸检测,保证一人不落,全面覆盖。

二是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对所涉区域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有效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倡导广大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主动接种疫苗,加强序贯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三是全面加快追踪流调溯源,全力摸清传播途径。结合省疾控中心基因测序结果,进一步开展溯源分析,尽快查明传播链条,有针对性地阻断疫情传播。

四是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民发动群防群治。全面加强学校、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继续根据疫情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变化,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保障安全健康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