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冀南新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冀南新区

防控一线的这群年轻人,用自己的行动为青春添彩

发布时间:2021-01-21

  在冀南新区疫情防控战线上,有这样一群年轻人,

他们“赤手空拳”
不知疲倦地战斗在防疫一线,
用自己的行动为青春添彩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对于我们自身的成长也非常有意义。”正在花官营乡屯庄村卡口值班的闫天说。 

  2000年出生的闫天是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8级监狱学学院的学生。警校的生活磨练了他的毅力,作为一名大学生,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寒假,本来可以安安心心在家休息、学习,但是看到疫情一线需要志愿者,闫天再也坐不住了,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工作,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警校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闫天每时每刻都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警旗训词。 

  给出入车辆登记、给过往行人测体温、劝说村民戴好口罩、协助做好卫生消毒……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闫天一直在屯庄村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畏严寒,准时的到达自己的岗位,始终保持着一颗服务人民的热心。  

  

  从大学放假回家后,南城乡中河口村赵嘉豪就看到了乡上征集志愿者的消息。第一次疫情来袭的时候,他就报名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这是他第二次上战场了。 

  赵嘉豪“书记,我要参加咱们村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咱们村人口多,逐户排查,电子台账工作量大!我有经验,让我多干点。我能吃苦、不怕累!”就这样,当同学们还沉浸在放假第一天的梦乡里,他就急急忙忙奔赴上岗。 

  马头镇杨晴,河北师范大学的学生党员,当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时,杨晴同学便自告奋勇参加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从最初的入户排查到数据筛选再到卡口值守,从晨曦到日落甚至到黑夜,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学生党员的奉献与担当。疫情当前,她不仅仅是一个孩子,更是一个用行动守护着群众平安的“大人”。 

  防控一线随处可见这样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小跑着步子的年轻人,他们正用青春热血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