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冀南新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冀南新区

冀南新区马头镇镇中路、劝业路实行车辆单向行驶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2021-01-21
在冀南新区马头镇镇中路交通管制卡口处,工作人员一边劝返不规范行驶车辆,一边登记车辆人员信息。就是这样简单且繁琐的问答、检查、登记,一个道口每天至少需要重复成百上千遍。

 

 

上午8:00,正值马头市场人员流动采购高峰期,但昔日的人员拥挤、车辆堵塞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人车分流进入、车辆有序出入,通行秩序规范的景象。

 

 

鉴于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冀南新区不断增强工作力量,靠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方法,自2021年1月16日起,对马头镇镇中路、劝业路等人流量较大道路实行车辆单向行驶交通管制,严格控制车辆及人员流动,严防市场等重点区域人员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工作人员在交通管制各个卡口处,严格执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原则,执行“一问两测三登记”制度,认真做好每日工作台账、来往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病毒消杀等工作,按照相关规定登记信息分别处置,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道路行驶通畅,人员有序进出。

 

一名在配合接受了工作人员体温测量和身份信息登记等工作后的群众说,“现在是非常时期,实行交通管制之前,这条道路来往车辆、人员络绎不绝,极易造成车辆拥堵、人员扎堆聚集,实行交通管制后,路况明显比之前规范畅通了,也大大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风险。”

 

面对疫情,交通管制卡口处坚守的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化作人民群众的“守门员”“清洁员”“检测员”,他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冲锋在前,尽心尽力地表达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全力维护道路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