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邯山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邯山区

邯山区城管局开展主城区全域“洗城”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3
  为有效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邯山区城管局严格按照“以克论净”、走航监测作业标准,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强势而为、精细实施,全面开展主城区全域循回“洗城行动”,全力降低道路扬尘,不断提升道路洁净度,高标准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区环境。
  一、科学“洗城”巧安排。组织各机扫队所有车辆装备,科学合理调配人员,详细规划冲洗路线,以精细化作业模式,采取“人歇机不停”轮班作业办法,避开交通高峰期,抢抓城区街路上人流、车流较少的有利时机,全力开展全城街路“大洗澡”行动。
  二、责任范围全覆盖。通过实施“分区域、分地段、分时间”举措,坚持做到各条街路“全覆盖、无死角”循回清洗,对责任范围内主次干道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以及游园广场、垃圾站、沿街树木、绿化带等进行不间断清洗,持续加大城区各街路冲洗、洗扫、洒水作业频次。
  三、清洗作业高标准。出动洗扫车、高压冲洗车、洒水车和微型冲洗车,深层清洁路面尘土,有效降低路面尘土残存量,力求达到“见本色,无垃圾、无积尘、无灰带、无油渍、无痰迹”的清洗作业标准。
  四、“人机”结合效率高。对城区次干道、小街巷及人行便道狭窄,大型冲洗、洗扫车难作业的不利条件,采取“人机”结合方式,利用微型冲洗车,逐路段对便道、隔离栏、路沿石、花坛边角、候车亭周边等路面进行精细冲洗每一个角落,力求达到“无遗漏、无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