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馆陶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馆陶

中国·(邯郸)馆陶乡村振兴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13日,中国·(邯郸)馆陶乡村振兴大会在馆陶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振兴政策专家、三农专家、媒体记者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王立伟参加会议,并介绍了馆陶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指出,馆陶县以产业振兴为引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人才强县和文化润民为支撑,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路子。通过抓产业实现强县富民促增收,通过抓生态实现建设宜居新农村,通过抓人才实现创新发展激活力,通过抓文化实现润泽乡风铸文明,通过抓党建实现固本强基谋发展。他表示,馆陶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汲取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深入学习各兄弟县区的经验做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新佳绩、再铸新辉煌。
  中央党校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祥临,作为中央党校高端智库“深化农村改革”项目首席专家,在会上作了以《乡村振兴顶层设计与实践研究》为题的报告。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刘新旗,先后主持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等多个项目,在会上作了以《大健康产业——蛋白肽与植物肉的技术创新》为题的报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江宇,参加了党中央、国务院交办和有关部门委托的40多项研究课题,在会上作了以《党建引领农村新型集体经济》为题的报告。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找准了定位,明确了路径,夯实了举措,探索了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为建设现代农业迈出坚实步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馆陶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政府县长王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