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馆陶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馆陶

馆陶县农业农村局:加快推动产业体系现代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3
  “三基”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馆陶县农业农村局加快推动产业体系现代化发展,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突出抓好粮食安全。2021年上半年我县小麦播种面积29.5万亩,亩产505.3公斤(据农业技术人员测产),比去年亩增35.2公斤,总产14.9万吨。生猪产出18万头,超额完成既定任务。生猪养殖示范园和馆陶黄瓜示范园区建设正在推进。
  二是重点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体系。促进黄瓜、禽蛋、黑小麦、大蒜等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制定彭艾省级标准,着力打造种植、加工、研发、销售于一体的艾草精品示范区。晚秋黄梨标准化种植面积稳定在0.3万亩以上,制定一项以上团体标准,认证黄梨产品基地面积60%以上,积极申报晚秋黄梨区域公用品牌。目前彭艾省级标准验收材料已提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晚秋黄梨已成功申请绿色认证食品,面积0.3万亩。新申请四个“两品一标”农产品,分别为黑小麦、黑小麦面粉、黑小麦挂面、黑小麦麦片,目前正在等待省农业农村厅审批。
  三是不断建立完善多元增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时建立防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乡村振兴局精准锁定监测对象,及时落实帮扶措施。出台《馆陶县农村宅基地规范管理和闲置宅基地闲置住宅盘活利用试点示范工作的实施方案》,目前正在对全县277个村庄宅基地、住宅情况进行摸底统计,下一步将着力构建宅基地审批管理和日常监管的责任体系、制度体系,探索宅基地有偿退出和有偿使用机制,逐步引导宅基地管理和使用趋向规范。2021年第一季度我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93元,同比增长18.3%,全市排名第4。第二季度达到8155元,同比增速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