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经开区服务保障美的企业发展 做大做强白色家电产业

发布时间:2022-09-07
 
  近年来,邯郸经开区坚持扩大开放,坚定不移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批全球500强和领军企业先后在区内投资建厂,形成了高端白色家电、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两高两新”四大主导产业。
  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美的集团智能家居事业群家用空调事业部下属六个研发制造基地之一,主要承担国内家用空调的生产供应,是一家专业制造家用空气调节器的大型企业,是美的集团在我国北方建立的最大的白色家电生产基地。“雄厚的钢铁产业基础、丰富的劳动力资源、中原经济区的广阔市场”。2010年,美的集团牵手邯郸,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空调生产基地。
  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府的鼎力相助,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入驻,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经开区成立项目帮扶领导小组,坚持“全天候、不打烊”服务理念,通过延时服务、错时办理、加急审核等方式,确保项目建设过程不卡顿、环节不停留。同时建立帮扶帮办、服务承诺、信息“直通车”、奖励惩戒等工作机制,落实帮办责任主体,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开展全链条帮扶。
  一个企业离不开强有力的创新人才来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与竞争力,高技术人才已经成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条件,而美的集团也为每一个员工提供了宽广的成长平台和平等机会。
  据了解,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目前总资产54.9亿元,就业人数42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417人;2021年研发经费4.9亿元,专利保有量243件,其中发明专利60件、实用新型183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配套能力,邯郸家电产业发展优势赢得了行业认可。自美的落户以来,星星冷柜、惠菱电器等品牌家电企业纷纷布局邯郸。目前,邯郸共拥有白色家电整机生产企业十几家,产品包括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及空气净化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