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经开区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21日上午,收听收看省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超随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区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进山,区领导成国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厕所革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民心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抓实抓细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乡镇党委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乡镇党委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增强做好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到“一把手”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带动各区片长、包村干部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彻底。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信息直通制度,对改厕工作的责任人、全流程信息进行公示,对后期养护维修等群众关切问题,及时公开负责人联系方式,真正把实事办实。要实行阳光工程制度,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标准推进改厕工作,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一律严肃追责,绝不姑息迁就。要严格落实奖优罚劣制度,对工作积极性高,完成较好的乡镇,予以表扬和奖励;对推诿扯皮、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要实施末位淘汰制度,把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当成考验干部作风的练兵场,层层传导压力,对工作不力,长期打不开工作局面的,坚决严肃处理,该调整的调整、该免职的免职,倒逼责任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信访稳定、教育、天然气改造、“双代”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区各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