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经开区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婚丧嫁娶等群众自发性聚集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5-03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婚丧嫁娶等群众自发性

聚集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经开区居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个别地方因参加宴会葬礼引发疫情传播,教训深刻。为有效防控疫情,现就做好我区婚丧嫁娶等群众自发性聚集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八条措施通告如下:
1.做到婚事缓办。疫情防控期间,婚宴一律延期举办,推迟到疫情应急解除并缓解后再办。
2.严控活动规模。婚宴活动只限近亲属参加,参加人员不得超过20人,严防人员聚集。
3.严守登记关口。疫情期间,婚姻登记机关通过预约受理婚姻登记事项,倡导新人签订《疫情期间婚事缓办承诺书》。
4.简化治丧程序。改变农村在家治丧的传统风俗习惯,人员去世当天,第一时间将遗体运送到殡仪馆火化,因疫情实施封控的村(社区),人员去世后,第一时间联系区疾控中心,由区疾控中心对遗体消毒密封,再送到殡仪馆火化。火化后骨灰直接安放(安葬)。逝者亲属要做到“四不”:不在家中设置灵堂、不通知亲朋好友参加吊唁、不在家举行吊唁仪式、不置办酒席宴会,最大限度缩短治丧时间。
5.缩小治丧规模。到殡仪馆办理火化、骨灰存放业务,直系亲属不超过5人。安葬时,送葬人员只限直系和近亲属参加,总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严防人员聚集。
6.履行报备制度。人员去世或疫情应急解除后举办婚宴的,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村(社区)要第一时间登记好具体事项、时间、地点、参加人员数量、参加人员信息等,并向乡镇或社会事务局报备。党员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举办或参加活动的,还须向所在单位报备。
7.加强督导检查。社会事务局和乡镇、村(社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安排专人全程参与监督管理,切实做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对未报备或不符合要求的人员进行登记并劝返。活动结束当天,村(社区)负责协调村(社区)医生对所有参加人员集中采集一次核酸;从结束当日起,对参加人员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村(社区)及时收集所有参加人员第3天、第5天、第7天的核酸检测结果,并向乡镇或社会事务局报备。
8.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微信矩阵群、“大喇叭”、明白纸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管好、管住、管到位。

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