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经开区中国船舶七一八所氢能产业海外市场再拓展

发布时间:2021-11-26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下属中船派瑞氢能公司与美国某能源公司签订了1MW集装箱式制氢设备供货合同。这也是中船派瑞氢能公司在年内向韩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外客户提供同类型设备后,首次进入美国市场。
  美国
  该1MW集装箱式制氢设备,每小时产氢量约200Nm3。设备采用模块化设计,集成化程度高,所有部件均安装在集装箱内,运抵现场后经简单调试即可投入使用,减少现场安装工作量,大大缩短了用户项目建设周期。该项目为绿氨示范项目,使用光伏作为电力来源制取氢气,产生的氢气将用于合成氨。
  巴基斯坦
  同巴基斯坦客户签订柜式PEM制氢设备供货合同。设备产出的氢气将作为还原气和保护气用于光纤半导体的生产,以降低生产过程中的杂质。因此,客户对氢气的品质及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安全性提出了较高要求。七一八所项目组了解到客户需求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对设备的技术和制造方案进行研讨、调整,最终为客户提供一套柜式PEM制氢设备。该设备纯度高、能耗低、体积小、重量轻,且操作方便,仅需在现场连接管道,开机即可使用,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据悉,该设备属七一八研究所自主研发的新型绿色水电解制氢系统,单电解槽产气量为0.01~300Nm3/h,工业用途广泛,已累计向各国客户提供近百台设备,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德国
  同德国某公司签订制氢加氢一体化设备的出口合同。这是七一八所继单台制氢设备出口欧洲后,首次出口包含制氢、纯化和公用工程加氢设备的成套氢能设备。
  本次合同所提供的设备主要使用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水电解制氢,并将制氢、运输、加氢等流程进行了一体化处理,不仅最大限度地减少用户的使用成本和维护难度,更是保护环境、实现能源绿色应用的典范。该设备产生的氢气经压缩后置于储氢罐内贮存,将被用于客户名下各类大型新能源汽车的能源供应。
  中船派瑞氢能公司成立以来,国际业务版块保持快速发展,已陆续同土耳其、印度、韩国的用户签署了氢能设备供货合同,2021年以来国际合同订单同比增长超200%,进一步推进中船七一八所氢能技术和产品在全球市场的应用,用科技力量助力全球减碳进程。